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我在题目里用了Google而不是“谷歌”是出于对Google的尊重。我尊重所有拥有强健而硬朗的价值观并且愿意为了坚守而不惜付出代价的公司和个人。

2.      谷歌的几位年轻掌舵人就像是《阿凡达》里杰克萨利摇身一变的那个纳威族阳光男孩,虽有一颗纯净的心,却无力避免宇宙间的杀戮与伤害。因为他们还年轻,并且在更年轻的时候顺利得只有方向没有阻挡。

3.      作为一个人,我对他们的决定百分之百尊重;但如果我是他们的股东,我会对他们撤出中国感到失望和担忧。二十年前就曾经有不少外国公司撤出过中国,后来怎么样?除非你决定未来二十年再也不回来,否则没有必要穿长靴拿大衣拔下充电器玩半夜出走。

4.      很多事情都可以沟通,沟通的原则是尽量留有余地。一旦把对方逼到墙角,而墙又不可能拆掉,双方都不丢面子还能收场就变得几乎不可能。但是直到此时此刻,我仍然倾向于猜测矛盾冲突的双方一定还没有彻底放弃最后的谈判与沟通。

5.      我坚信,互联网的精神是民主、自由、包容和开放,无论在哪里。我也相信,Google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给中国的网民带来更多的资讯和更宽广的视野,无论走得快一点还是慢一点。作为一家拥有全球责任感和企图心的公司,不应因为善小而不为。

6.      我们提倡先问是非,再论成败。但是,没有路径和行动支撑的是非观是空洞的是非观,对这个世界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我们要做能够抓住耗子的白猫,而不是在困难面前行为艺术般一走了之的白猫。

 

相关文章

《阿凡达把泰坦尼克开进了哥本哈根》

《胡舒立出走财经拷问各方》

《中国的Hulu同样是个宝葫芦》

《视频网站的未来在于正版版权》

《我对“用户产生的内容”产生了怀疑》

《关于音乐产业大转型的碎片式思考》

《没有内容的电纸书是没有鱼丸的鱼丸粗面》

《谁将成为中国无线阅读市场的亚马逊》

《描述今天TMT行业最新趋势的5个关键词》

《如果联通可以收购腾讯》

《好莱坞会收购网游公司吗》

《中国电影产业的规模赶不上一只小企鹅》

《中国电影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

《中国电影产业的“招股说明书”》

 

回到首页

 

话题:



0

推荐

王冉

王冉

76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http://t.sina.com.cn/wangran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