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忽然听到周围好几个朋友说他们希望一睁眼就已经六十或者七十了,并且幸福。

明天,咱妈60了。

我在想,等我60岁的那一天(虽然我此时此刻好像还没有像我那几位朋友那么殷切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可能我的境界还不够吧),我会希望看到我的国家是什么样子的。

想想总不是错吧--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已经不仅是全球第一GDP大国,并且有经济增长质量和民生幸福内涵的经济强国。

我希望,那个时候,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至少是亚洲的通用货币。

我希望,那个时候,世界上绝大部分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和装备中国都已经拥有,但中国会利用自己的全球影响力更加进取和巧妙地维护和守候和平。

我希望,那个时候,在很多行业和市场中,中国的企业已经占据引领的地位。但是,真正让它们骄傲的已经不再是行业排名或者资产规模,而是对人类生活以及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的正面影响和贡献。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的商业生活中已经不再需要强调诚信和底线,因为这已经成为习惯。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的文化产业已经不用靠政府规划来推动发展,因为那已是山花烂漫。

我希望,那个时候,国有和民营的概念已经不复存在。市场会像城市街心花园一样向所有人敞开。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企业上市、投资人退出只需要获得一种“批准”,那就是市场的批准。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股市里不再充斥着喜欢自己炒自己来回自摸的上市公司和庄家、截留银行贷款和专项拨款的大户、明目张胆的内幕交易罪犯、神经病一样的带头大哥、还有把消息当爷爷的弱智股民。

我希望,那个时候,北京和上海的天空可以像青海和西藏一样蓝。绿色和环保已经成为硬道理。

我希望,那个时候,青海和西藏可以像北京和上海一样到处都有连锁便利店。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消费者者九十以上用的、看的、听的都是正版。

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正版内容有更多好东西值得看。

我希望,那个时候,我们在意识形态治理上会更加自信,在内容审查上能更加宽松,对进口片不再有数量上的限制,对电影中的画面和台词不再有那么无微不至的关怀。

我希望,那个时候,会有更多的外国人因为拿到中国的永久居留权而兴奋不已。

当然,更重要的,我希望,那个时候,我们中国人拿着我们中国的护照去更多的国家可以免签。

另外,我希望,那个时候,中国足球……算了,这个就不想了吧。 

还有,咱妈,60岁了,我们都说她还年轻。

我也希望,等我到60岁的那一天,你们同样也会说我还年轻。

P.S. 祝大家节日安全、健康、快乐、轻松,少喝酒,喝酒了就别开车,开车了别不小心被管制,万一被管制了就索性踏踏实实权当原地给咱妈过节,做子女的应该的哈!都不容易。

 

相关文章

《下一个30年:变化,我们同样需要》

《面对2009:我们的展望与信念》

《句号的力量》

《善良需要GDP吗》

《从“弱国心态”转变为“大国心态”》

《回眸911:人类需要善良》

《中国企业在全球舞台上当了一回山西煤老板》

《像四十岁男人那样沉下来》

《我看好的四大并购主题》

《华尔街风暴带来的中国机会》

《如果华尔街风暴晚来30年》

《写给2009年的创业者们》

《麦道夫骗局告诉我们的十件事》

《中国出现世界顶级PE的五个前提条件》

 

回到首页

话题:



0

推荐

王冉

王冉

76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http://t.sina.com.cn/wangran

文章